原本很心血來潮(!?)地 有點想寫這篇歌詞的感想
不過基於演唱會心得一直拖搞嚴重 (毆飛) <---說不定沒人想看!?
感覺事情沒做完很不踏實阿!!!  
而且還自己規定說 沒寫完不能跑去別人家留言的說 <---這啥鬼
不僅拖搞 還越寫越長 預計三篇就能結束 延伸到五篇啦(汗)
我看連我爬欄杆的次數都寫進去算了= ="

今天出門時的天氣 陰陰的 
自己覺得很適合這首歌的氣氛
加上自從blog的出生以來 發生太多事情
我猜大概這輩子的年輕時期 就很八點檔吧XD (據研究所同學說法)
戲劇化到自己無法想像了...

不多說了 先來看影像版比較生動(!?)

MV (我記得去唱歌的時候有點過一次)


這裡面節錄了很多小風(林依晨 飾)和阿Ken(賀軍翔 飾)的經典鏡頭
個人覺得 看完這齣不流俗的偶像劇後再來回味這幾個片段
會發現箇中的滋味...


LIVE (梁靜茹本人在發此片原聲帶的宣傳)

雖然有點小小忘詞 不過唱功果然很棒
我也終於知道 大學的同學怎麼那麼迷她了 (宗華你老婆耶XD)


梁靜茹  -  中間
曲 Composer:潘協慶   
詞 Lyricist:廖瑩如

多遠 能夠走完這世界 感覺 放到極限
某天 無聲的雨正下在某處 我被淋濕了
溼透 我想才能更勇敢 等著 雨過天晴
忽然想要 看彩虹 可以擁抱我

[Chorus]
我飛越 一陣痛楚的轉變 懂的想的就那些
原來那就叫作生命的中間
飛越 一滴苦澀的眼淚 雨點下的好直接
發現彩虹在天邊
渺小的我 跑在最前面 那一邊 是明天

看見 那看不見的時間 當我 有了從前
往前 發出聲音告訴這世界 我想要什麼
聽見 我已經開始冒險 淚水 流下安慰
哭過的臉 最堅決 放晴的瞬間

[Chorus]*2


不遠 來到一切的中間 轉變
會變 灰色陰天到晴天 那天
了解 像勇氣的無意間 出現
生命 有許多中間



最近跑回去聽以前收集的歌 想說好久沒聽中文的了
翻了翻電腦 發現其實自己不是很常主動到處蒐集
大多是看電視 逛唱片行 偶爾會經由廣播
聽到吸引我或是印象深刻的 才會去找來聽 (固定歌手的並不多)
這首歌 也是自己在大四左右吧 比較閒的時候
有在看幾齣偶像劇XD <--- 正所謂青春真好!?
真的不多 也是會挑有在注意的演員演出+有興趣才會看
算了一下 雙手手指頭是可以數完的!!! 

這首歌 是「愛情合約」的片頭曲 
林依晨和賀軍翔主演 還有不少同是演偶像劇出身的演員都有在裡面
印象中 因為先看完「惡魔在身邊」之後 跑去找賀小美的戲
大家都非常極力推薦愛情這部 剛好又是和林依晨合作
於是就跑去找了這部來看 說真的 剛開始有點不習慣 
畢竟比起來 步調有點慢 而且會覺得有一點點悶
可是越看越有感覺 每個人的情緒流露也很自然
更容易讓觀眾有所共鳴 不會太流於灑狗血的感覺 
尤其戲中林和賀的詮釋 自然到感覺就是小風和阿Ken倆個人
讓故事貼近了真實的生活而不會邊看就覺得說: 阿~就只是演戲啦
到了最後 反而後勁超強
因為 當我看完之後 才猛然發覺到自己的淚早就奪眶而出 
只不過 是靜靜的 像水流般...

MV中的幾幕鏡頭 今天看了自己也跟著笑 不是那種搞笑的笑
是發自內心感到快樂的笑開
音樂方面 梁靜茹這種稍帶慵懶的嗓音 不太同於常見主打的甜美
但仍保有纖細地感情詮釋在當中 也許就是要符合這首歌的風格
如果要說 bridge的鼓聲也是吸引我的原因之一 
哈哈~我不否認啦XD 那段真的很棒!!!

最近呈現百廢待舉的狀態下 試寫的短篇也仍然處在草稿中
不過應該還是會寫的啦...(吧!?)
因為能想要放上來的 畢竟是有一定程度的共鳴這樣...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zuw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