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本文引用自 dorisdeng - 前任情人當朋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分手後,還留有感情的我有一陣子常找藉口接觸原本的對象,
        以為多年的相處習慣可做為修復情感的基石,但因為愛過,所以確
        定不愛就很難再有火花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等到決定要努力放下的時候,便不再往來,一方面是因為被傷
        害,我需要時間平復,在仍有情感或還有期望的狀況下再靠近,怕
        自己再次受傷,所以會有防衛心選擇少靠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等到情緒平復之後,我也走出了愛他的氛圍,斷了交往後也就
        減少連絡,和對方的生活沒有交集與碰面機會,我也不會主動,自
        然而然沒了連繫,久了也找不出非連繫不可的必要性,想想也不會
        覺得可惜,因為我已經有了別的朋友。

     我不清楚對方會不會還想和我做朋友,也不會想探問,因為我
        不會把前情人當朋友,彼此有各自的生活,我也不會想和他分享事
        情,當朋友是互相的,都已經分手了,老實說對方也沒有必要在意
        我的感受,即便只是普通朋友,有時也會需要付出一些關懷等等,
        但因為有過情感,所以可能容易摻雜一些過往行為判斷而影響情緒
       ,或帶起以往的話題,在關係的維持方式上雙方認知有落差,心裡
       就會有不快,與其如此倒不如過好自己的日子。

    面對分手後還能不能當朋友,有時也見是提分手或被結束的角
        色,先提出的往往心態已經轉換準備好,被結束的常是措手不及,
        在調適的時間長短與態度好壞上自然會有所不同。

    前任情人能不能當朋友,我覺得視每個人心裡對異性的「距離
        」,尤其是有過情感的異性該怎麼拿捏距離,還是視個人價值觀和
        另一方的態度,以往還有感情時,我怕自己距離拿捏不好,所以選
        擇不相往來,現在則是喜歡距離分明,因為他早就不存在於我的生
        命裡,只是「曾經」,不必是我的現在與將來。

    在這類關係上,或許也可以問問自己,只是想要、或是需要,
        還是真有那個必要?


[咪呼嚕] 丹瑄的文章很多都能詳盡道出和我自己心中幾乎相同的想法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尤其是這篇 讀過之後 讓自己的信念更加堅定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這也算是我的原則吧 要被形容是無情或是膽怯都無所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至少我有權利去選擇 讓自己好過一點的方式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當然 是從自己這方面去做 所以我願意 也是時候  讓陰影散去了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閃爍的星光  美麗的晨曦 還在等著我呢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zuw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