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09.12.12 Sat. 19:30 @台北小巨蛋 草蜢忘我演唱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~ 三個男人 25年的浪漫 ~

         從6/27金曲獎的特別表演之後 似乎勾起了許多人小時候的回憶

           自此好像就有種揮之不去的悸動一直停留在心中

       如今 隔了近半年 多了種再度年輕的活力感 像打了劑強心針 嗑了興奮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無論怎麼high 都不會累 而且停不下來!!!!!!

     除此之外 還有股暖流 同時安慰著台上台下 那份同樣想相互鼓勵及傳達的心意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『你們永遠是最棒的』、『回家 感覺真好』

         是的 你們回到了嚮往16年的第二個家 眼眶頓時泛紅 激動地說不出話

 而我們也重溫了心裡 你們所給予我們最溫暖最想念的那一塊 更是無法用言語形容...


 = = = = = = = = 感性作文時間結束 以下為個人紀錄+心得正文 = = = = = = = = =
= = = = = = =  相當冗長請自行斟酌 按→或PageDown跳頁觀賞(_ _) = = = = = = = =

 

演唱會的那個星期 還因為上班的忙碌而感到疲累 加上星期五開始感冒鼻塞
當天還加班到下午3點多 才匆匆拎著行李衝去找閃光到飯店放行李
雖然前一天熊來和我拿螢光棒時 不停地說"我好high喔~學姊!(穿插尖叫聲)"
才有那麼一點點要去演唱會的感覺 實在是太討厭的說~"~
不過真的太累了 4點半倒在飯店床上很快就昏迷過去
睡到5點多才驚醒彈跳起來 抓著包包和傢伙...阿不是 是螢光棒XD
飆車(其實普通騎也不到10分鐘)到小巨蛋處理面交和等待開唱啦~

18:00 趕到了小巨蛋 看著來回穿梭的演唱會紅衣人潮
          說真的並沒有想像中擁擠 而且大家都有種穩重的感覺 甚至爸媽級的還不少
          不像之前自己去看偶像團體的演唱會 清一色都是國高中生 或是剛上大學而已
          人多是多 同樣熱鬧 但秩序和感覺就很不同 比較喜歡這樣的fu

          謝謝面交的捧油和熊 讓我能在預計時間內完成合購任務 在此3Q你們啦XD

19:00 準備往入口 爬好漢坡(!?)進場 (紅1B是在南區入口進場 要爬個小斜坡上去)

          翻包包拿票出來時 發現開始有種手會抖的感覺XDDDDD
          順利進場 也不用擠著排隊衝進去佔位置
          到紅1B的入口要再檢查票根一次 終於看到了小巨蛋內部全景

 

          [途中走經過紅2B 發現雖然差600元 但感覺遠近的視野沒有差非常多的樣子...]

 

19:10 找到座位後就定位 哇塞~ 視野極佳(*心*) 舞台上和人都能看的清楚阿!!!
          雖然右手邊大螢幕要稍微往後轉頭才能看到 不過對面紫區也有 不怕不怕
          一直不停地東張西望 一下看舞台音響佈置 一下看週遭的環境&探頭找阿柳
          紅紫1A是用整塊的大黑布蓋起來了 而舞台並沒有想像中擔心的那樣
          因為曾經以為自己的位置會不會和舞台平行 囧"
         後來想想 重新開放前10號的位置 應該也是舞台有往後退才是
         真的是自己被後來的售票公告內容和多慮給嚇到XD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 看著各區的座位滿了起來 情緒也越來越興奮!!!


19:30 兩次主辦單位宣導禁止飲食和禁止攝錄影後 燈就暗了下來
          場內開始有著鼓譟的喧嘩聲 看到樂手和合唱就位聲音也越來越大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話說音樂總監的金西瓜皮實在太有型XD)
          終於有一位馬戲裝扮的舞者配合著配樂出場 手足舞蹈了起來
          也向大家宣告著演唱會就要拉開序幕...


改編電音版的You are everything 音樂一下 還真讓我頓時沒回過神來XD
三個穿著華麗馬戲團風格服裝的草蜢就這樣熱鬧登場了~~~
舞台後方的大螢幕很特別 把畫面切成三長塊 可以看到三人大特寫呢!!!
阿傑的服裝真的很華麗 脖子上那一圈放射摺狀(!?)加上大披風
還有帽子說誇張卻很合他的型 華麗到目光根本就被吸引住無法移開阿!!!
更有那種"舞台之王就是我~ 大家臣服吧!!!"的那種驚嘆感

蘇老闆的塊狀拼貼造型服裝 還真頗有之前板友推文說"兵X俑 金X衣"之感 好像很熱XD
可惜坐紅區讓我有點看不清楚蘇老闆 只能利用舞台後面的大螢幕才有辦法看到臉

阿智的服裝相較之下就普通一些 藍色的羽毛披肩 配上黑色皮手套邊跳邊揮
再加上招牌的笑容 就顯得親民許多啦~^^
唱到「失戀陣線聯盟」時 看到阿智和星際大戰的複製人勾著手跳舞
讓我想起之前演唱會廣告也有同樣的畫面 現在終於親眼看到實在是太開心了!!!

三人自我介紹時 阿傑已經把披風脫下來了 裡面是滿滿亮片的黑色緊身衣
包裹著全身的好身材 讓大家看了應該都快噴血了吧~
不過當他一提到一出來時就快哭了+眼眶泛紅 全場用尖叫和猛揮螢光棒為他加油
蘇老闆用台語介紹自己 很有他的諧星風格XD
阿智要大家忘掉年齡 忘掉36吋腰(我笑) 是永遠的18歲

 

整段下來 除了感動 其實笑點非常多XD 我想這也是草蜢讓大家喜歡的地方之一XDDDD

第一次換裝後 紅眼蒼蠅人先出場
原本還覺得舞群的造型也太有趣了吧~ 結果我錯了!
這段的這首歌 算是我整場演唱會中最念念不忘的一段
「絕對」神秘鬼譎的音樂風格 配上舞群的殭屍舞 一整個就是很搭
尤其中間 阿傑因為負責主唱 比較沒有肢體表演
所以就由馬尾超帥阿智和最佳男演員蘇老闆負責
這次的目光是被蘇老闆給吸住了 因為他的表演太~~~~太讚了!!!!!!
我覺得他太有戲胞了阿!!! 肢體和表情整個融合在音樂劇情中
我想那一段我應該是整個嘴開開 手也忘了揮 根本就是呈現"忘我"狀態

接著表演梅姑的曲子 前兩首相當有名 可惜不努力的我只聽過幾遍也不會唱
乾脆就靜靜地坐在位置上邊努力揮著螢光棒 且邊噴鼻血ing
因為阿傑實在太妖太撫媚了阿~~~(摀鼻)
連躺在階梯上的姿勢和動作 我的天! 身為女生的我一整個覺得慚愧 >/////<
不過看到蘇老闆的黑蕾絲假面裝 心中OS:這樣我看不到蘇老闆的臉了縮 =口=

再來的服裝換成西裝系列 阿傑和阿智慣例(!?)地都是緊身褲
為什麼蘇老闆是寬鬆鬆的褲子阿!!! 開始覺得今天造型師有偏心的傾向 >"<
由於對哥哥的音樂其實相當不熟Orz 就邊看著舞台後方的大螢幕所播放難得一見的MV
也邊看著草蜢三人賣力著演唱著 唱著唱著 大家開始脫外套

最後一個脫的是蘇老闆 結果一脫發現 我又錯怪了啦 T口T

蘇老闆竟然穿的是後背全空的西裝背心阿!!!!!! (噴鼻血 again)


皮草裝登場 唱的全是情歌風~ (心)
第一首是我超愛的「為何天生不是女人」
不知道為什麼 明明身為女生 對於這首歌卻感受很深
總是邊聽邊覺得鼻子會酸酸的想哭 更覺得阿傑真的是把他的心聲寫了進去吧~
唱完之後 阿智還特別介紹這是弟弟寫的歌呢XD
接著就換阿傑介紹他哥寫的「難道我們就這樣分手」
兩旁的大螢幕上這兩首都有跟著放歌詞 相當貼心
結果邊看邊聽跟著哼 鼻子又酸了縮...
再唱完兩首 果然身上的皮草讓三位熟男覺得熱啦~ (我看了其實也有點熱XD)
清涼養眼的脫皮草walking show 讓大家真是大飽眼福
蘇老闆的皮草也未免太長了一點阿XDDD 走完台步還捨不得脫下來呢!
阿傑就不用我多說了 大家可是不知道第幾回噴鼻血了.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↑明明就只有我自己噴好幾次=..=

接下來就是我最期待的nonstop時段啦!!!
終於可以理所當然的站起來邊跳邊搖螢光棒 還可以邊大聲唱
唱到「暗戀的代價」三人開始發送演唱會bonus禮物: 飛盤扇

邊丟阿傑還邊大喊"我要丟遠一點!" 像個小孩子一樣超可愛的^Q^
而且其實他們都丟的很遠 反而特區前幾排比較沒機會拿到
有一度丟到我旁邊的女生腳邊 沒搶到太可惜了!!! 甚至還有丟到紅1C區呢~
後來阿智跑到靠紅區的特區前面 拿了一個手掌沙鈴邊唱邊搖 害的阿傑看到噗嗤笑翻XD
一直說"你們好好玩喔~" 於是中間玩起來人浪 從紅到紫 從特區前到後
之後還要特區從後排再倒回來 最後從紫到紅 二樓三樓都有玩到 一整個好整齊的說!!!

7、8首快歌nonstop唱完 草蜢第一次和大家道謝 就下場去了
一坐下之後閃光偷偷和我說"剛剛好像萬人夜店XD"
結果下場之後 燈熄了一半 樂手們也不像前面中間過場時會來點表演
觀眾席便開始傳出第一次"安可!安可!安可!"的喊叫聲
可是nonstop唱完之後 我已經沒聲音了 加上自己感冒鼻塞 怎麼喊就是很小聲
只能更用力地跟著節拍搖著螢光棒阿~
後來看到台上的音樂總監還有合唱 一直不停地比著手勢要大家大聲一些
bass手也跟著我們的節拍彈同音 才知道這應該是安排好要大家喊的嘛XDDD
雖然中間大家一度喊到聲音有點變弱 後來還是撐住了 還越來越大聲!!!
終於把草蜢重新喊上來啦XDDDD


三人重新上來之後 根本看不出剛剛那一段nonstop有什麼影響
反倒是我們在剛才的安可上 好像偷偷顯露出想休息的疲態被發現了(噗)
所以阿傑一直問說"你們真的可以嗎?? 不要到後來說我腿好軟好軟喔~(手腳邊抖XD)"

阿智也大喊說"草蜢的忘我演唱會 現在才正要開始~~"
更重新把演唱會又拉到第二次的高潮阿!!!

 

大家跟著阿傑的指揮 合唱著「Lonely」
還有翻唱小鄧的「Goodbye My Love」 其實心中開始有點不捨
好像知道演唱會就快要結束了阿~ T.T
尤其唱完「我們」之後 三人的真心告白整個就是爆淚點
聽到蘇老闆說"這裡 其實算是我第二個家 因為辦演唱會 我只會帶家人來台灣"
這句話點出台灣對三人的重要性 眼淚根本忍不住了嘛!!!(大哭)
再度只能用賣力地揮舞螢光棒和歡呼聲鼓勵他們 自己的眼淚早就爆發了
蘇老闆還打趣的說他女兒一直不知道爸爸在台灣有多受歡迎
全場用歡呼尖叫聲來回應 他就指著對面貴賓席說她知道了XD

「感覺真好」這首歌音樂一下 感覺三個人都快哭成一團(!?)
舞台後的大螢幕播著MV和歌詞 訴說著他們對台灣的思念
愛哭的阿傑根本唱不下去 只能撐個幾句 阿智和蘇老闆相互cover著
我還看到特區最前面一排的4位歌迷 分別拿著"歡迎回家"四個大字的LED燈牌
非常有心 連我自己看到都很感動 我想別說是台上已經哭出來的那三位...

有點忘掉是不是這時候說感謝詞了~
阿傑感謝了許多促成這次演唱會的人 還有舞台上的樂手
造型師和髮型師應該是在皮草那段或更之前就有提過了

 

最後 也終於唱到了我最想聽到的快歌「愛不怕」
high歌中三人通通脫去上半身衣服 全場邊跳邊唱可是high到最高點~
結束後 三個人依然在道謝後就下場去了

以為我們可以接受這樣就結束了嗎XD 不可能!!!
大家再次發揮團結的力量 大吼著安可 其實我附近已經有人離開位置@"@
草蜢三人光著上半身再次出現 大聲唱著"忘情森巴舞" 讓大家又high翻了
這次阿傑提議要來個分邊接力"紅白大對抗"來唱忘情森巴舞
說真的 我已經喊不出聲音了(哭~ 我好虛Orz)
還是很盡力地在阿傑指我們這邊時用力唱出來 因為實在太high了啦!
三人在依依不捨下 還有不斷地道謝聲中 大喊著明年出道滿25年 一定會再回來台灣
這天的演唱會才在不停的安可聲中 及三人又裸著上半身跑出來再次感謝中落了幕


呼~ 終於寫完了(攤)
話說我寫第一段感性文時 還因為邊想著那天三個快哭的情景 差點快哭了出來
不過也要感謝下面幾位 才能讓我堅持把這篇冗長到不行的文章生出來:

謝謝版主生了這個地方讓我們有地方發洩(瘋!?XD)
謝謝阿柳cherubgirl整理歌單 讓我這老人能邊聽歌邊回想才幾天前的演唱會 囧"
謝謝我學妹熊summer1102是個high咖XD
謝謝版上許多朋友 總是分享許多草蜢相關的消息和閃死人不償命的影音

謝謝閃光的MSN暱稱借我當標題來發心得文  ←要低調XD
謝謝有一路看下來 沒有直接按end的看官捧油們~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大家相約明年25周年 一起再度high翻小巨蛋吧!!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竹 @ 紅1B 4-16~17

 

 

轉錄自PTT實業坊 《Grasshopper》看板 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zuw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